我對高雄許多景點的認識,都源自要帶朋友觀光,不然平常實在是缺乏興致去查詢哪裡值得觀覽。

這次也是因為帶朋友去坐愛之船,順便就發現了「愛河之心」這一新景點,在北高雄愛河的中上游處,市政府設計了一個如意形的生態湖,蓋了一些漂亮的橋,更棒的是,沿著愛河走下去,綿延數公里都是充滿綠蔭的步道,讓人可以在這裡騎自行車或散步。

      

 

 

                                                                                                                                                                              所以這個週末,先和T在一家無比有氣氛的西餐廳用餐(也是帶朋友去吃發現的),然後就前往愛河之心散步了。

       愛河之心在博愛路與同盟路交會口,在火車站後站一點點路就到了。但是因為高雄鐵路尚未地下化,被鐵路硬生生切成了南高雄與北高雄,所以一直在南高雄活動的我,對北高雄是很不熟悉的。每每到了北高雄,都要生出「這裡也是高雄嗎?」的地理困惑。


        愛河之心的如意湖假日有愛之船,可以從愛河的中上游航行到下游的真愛碼頭,航程約五十分鐘。之前帶香港朋友來坐,我再開車到下游接人,他們卻覺得普普通通。這次自己實地走訪,才發現愛河之心一帶雖然有許多的綠蔭,但是周遭住宅景觀沒有好好經營,充滿了工廠、鐵皮屋、廢棄的籓籬。實在非常可惜,如果兩岸能種一些會開花的樹就好了,那就真的是夾岸數百步,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桃源仙境了。


      不過11月的高雄氣候非常舒服。陽光終於溫和下來,把一切烘得酥酥暖暖,人也不會太多,沿著河岸的林蔭步道散步,畢竟是十分舒服的事。一個城市擁有可以從容散步的道路,人生的路就不會太難行。


       走了兩三公里後,會發現一個小景點:光之塔。其實就是把電塔漆成彩色、綴以燈光而已,沒什麼了不起,取這個名有一點欺世盜名的嫌疑。


   

   


  






光之塔附近有一座正面看去長得像怪獸的橋,也可以上去走走。        



   











         另外紀錄一下那天的午餐,是在民生路上的一家花店改裝的西餐廳,叫「拉芬朵兒」。會介紹它是因為很超值,只要290元,就能吃到以下的菜色:
   











首先是蘑菇濃湯和麵包,烤得酥脆的法國麵包,沾醬是青醬和蔥、醬酒與蝦仁爆炒的醬料,非常特別。






























然後還有沙拉,用的沙拉醬是自製的優格醬?有點酸酸甜甜的。前菜是焗烤鳳梨牡犡。










主菜我點香煎味噌鯛魚,T 點的是豬排,排盤非常漂亮,口味也很不錯。
還加了炸過的芋頭絲,還有焗烤過的蕃茄,味道很豐富多變。


















還有水果、甜點及飲料,排盤也極其漂亮。

而且份量都剛好不會太多,店內的人也不多,這種不高不低價位,在高雄市大概不太好生存。我想,還是把照片放上網宣傳一下,免得倒店了。







                                                                                                  總之,是一個像樣的星期日下午,有美食和可以散步的道路,這城市總算還可以住得下去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母親進行式 的頭像
楊子霈

母親進行式

楊子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