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碰到一堆令人作嘔的成年人,並努力忍受她們所做出的烏煙瘴氣的事。(當然這是我太討厭虛偽功利,才會視這些為惡行,我要是能再鄉愿一點就會快樂許多)。   

  不過我班上的學生倒是做了件讓我忍不住發笑而衷心支持的事,那就是居然有八位愛好動漫、小說的學生,聯合起來一人寫一章小說,然後每個人都預支了好幾個月的零用錢,找印刷廠印了一兩二十本書出來,強迫推銷給全班同學及任課老師。   


  在這麼苦悶無聊的時刻,居然有年輕人這樣有想像力、行動力地弄出一件異想天開的事,真是太讓我開心了(我常覺得敝校學生的問題在於太乖)。於是很快地掏出錢來買書,她們還很夠意思地一一在上面簽筆名,她們的筆名都極搞笑,姓白的同學叫「懷特」、綽號「企企」又喜歡「東方神起」的學生叫「金企汲」(所以和辛棄疾一點關係也沒有喲)、綽號「大嬸」的同學叫「安特」(因為英文aunt)、本名有「舒」字的同學叫「舒澈」(因為喜歡蘇轍)……真是讓人笑到不支倒地。  

  然後書一打開有一頁「預習作業」,要讀者們先讀「特殊傳說」、「哈利波特」、「黑執事」、「櫻蘭高校男公關部」、「家庭教師」、「玄日狩」、「守護甜心」、「東方神起」、「鋼之鍊金術師」,這幾本小說漫畫,才能看得懂她們在寫什麼,不然「暗梗看不懂恕不負責」。糟糕的是,除了哈利波特外,其他書我不但一本也沒看過,也沒聽過。     

 

  然後內容是八個人互為主角,還把班上同學跟老師都寫進去。充滿了少女小說的字句:「就是那個普通的星期六,我在這裡遇見了命中注定的那個人」、「最後我成了他的秘書,在華麗的城堡裡,成為那個人的左右手--我的少主」、「金企汲,偉大的Je大人的老婆,目前擔任清風堡第一執事,也是唯一的執事」……總之,混融了少女漫畫、電玩、奇幻文學、還有學校生活,真是現階段女高中生心靈的忠實呈現。  


 四、五十歲時再回頭來看,會非常感慨吧?(還是會找個地洞鑽起來?)總之是只有高中生才會做的可笑又可愛的事。


  一本定價兩百八十元,即使全班同學及任課老師都買,也還有五六十本。是相當可怕的存貨量。人生初次出書就遭此困厄,令人不忍。因此建議她們推銷給露營時對班的男生,只要再有友校男生的支持,相信銷售量就會很漂亮了。  


 總之,這是我絕不會看完(而且也看不懂)但衷心支持推銷的一本書。欲購買可洽詢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子霈 的頭像
    楊子霈

    母親進行式

    楊子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