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一連串的事,經過反覆地談判波折後,一切又回到原點。當然對我而言,維持現狀也沒什麼不好,但也不禁自我審視自己的個性為何是如此,總是非常頑固、自我中心、挑剔、捍衛自己利益不遺餘力,可以把所有人情壓力置之度外,而且最嚴重的是,不怎麼信任別人,尤其在牽扯到金錢利益或責任歸屬的時候。

       爸爸說我是身心都在台北浸染過許久的都市人才會這樣。單純在中南部長大的人就很寬厚重情義。但我看到的都是,重情義的人往往下場都不好,寡情苛刻才能真正捍衛自己的現實利益,除非人生觀改變,覺得現實利益也沒什麼好捍衛的。不過能看破這點,我應該也可以去出家了。

        所以雖然有點悶,但我也不想改變自己。就這麼不信任別人地過下去吧 ! 倒也讓自己沒有太多的包袱重荷。反正我絕不收拾別人捅下的簍子,絕不擔負不是自己闖下的禍患,要世故強悍一點才能在這凶險的世間活下去。

      但想到這是我活了三十歲所學到的唯一人生信念,不禁感到十分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子霈 的頭像
    楊子霈

    母親進行式

    楊子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