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偕各形各色的女性朋友們去逛百貨公司,因為可以跳脫自我品味的侷限,藉由不同人的眼光去認識新的品牌。且和女友們去逛街,買氣通常都會有加乘作用,因為會更快落入商家的圈套--滿幾千送幾百、或買二件打多少折,為了朋友能打折而湊額度,這個理由可讓自己的狂刷濫買更具正當性; 並且我常覺得我那些有質感的女友們所看上的東西,一定就是好東西,不買可惜,我自己下次來就沒有這樣的眼力發現這些好貨了。

       今天就因為這樣的加乘作用敗了個日本名牌包--SAZABY,原價16800,新春福袋價3000元,幾乎打了1.7折,這價格實在太誘惑人了,國產的包包還比這個價錢高,加上一起去的大學學妹早已在一旁打手機詢問要幫家人帶一個,消費卷還滿兩千送兩百……種種的催化作用下……我就閉上眼睛敗下去了。

      

 


 

       其實我不認識這個品牌,但同行的學妹是「富過三代,方知吃飯穿衣」的大家閨秀,品味上的教養閱歷多於我數倍,多虧她的指認我才認識有這樣一個牌子,在日本定位為「觸手可及的奢侈品(Accessible Luxury),定價位於歐洲名牌和日本國民品牌之間(約兩萬至四萬日圓間),網站上的介紹是「SAZABY的商品定位即是以時尚雅痞「It’s a beautiful day美好的一天」為題而生,考量到上班族每日通勤攜帶上的便利性,包包的素材經常是輕便且防水,但在輕巧攜帶的特性上並沒有犧牲掉它堅固耐用的特長,在一般包包即使容量夠大卻經常在每日收納載物下導致把手易鬆落的問題,SAZABY的包包特別在意加強提把縫合,細節的處理讓它的每一款包不但與眾不同,且更禁得起使用上的考驗,再加上款式設計走不易退流行的潔約路線,能方便消費者恣意搭配衣櫥裡的服飾,也沒有過氣過時之虞,實用性上也絕對能榮登耐操包的美譽。」
          
         剛好符合我的需求,因我是「歐巴桑的靈魂裝在小姐的身體裡」,很講求實用性的,而且討厭太高調,SAZABY的商標縫在內袋極隱密之處,肉眼絕不可辨認,外觀設計也很平實端莊,一派「薛寶釵」樣,我想,連我都不認識的名牌,小偷應該也不認識,真是低調得深得我心。

      包包大致如照片所示,但我買的是香檳金的,色澤更淡雅。內袋也蠻多(如下圖):

       



 












         
       而且上網查了一下,並沒有任何名流提過,能見度和知名度都極低,非常好。不過一定會有人這麼質疑:「既然要低調,買地攤貨不是更好?何苦花這麼高的價錢買這麼高檔的東西?這不是自相矛盾?」我也完全不否認我的自相矛盾自欺欺人,但大多數的女人就是這樣吧!既不想太引人注目,但完全被忽視也很氣悶; 想如同貴婦一樣拎著名牌包,又怕被認為財大氣粗品味低俗;想讓自己更誘人,又怕不大安全…… 能完全豁出去高調到底的女人畢竟是少數。

     無論如何,SAZABY給我無比美好的一天(其實是亂花錢心情就很好)。


PS.
引文出處:
http://www.fashionguide.com.tw/news07/Detail.asp?Num=2463
圖片出處:https://voi.0101.co.jp/voi/webcatalog/showGoodsDetails.do?wrt=5&mcd=WW863&cpg=651&pno=40&ino=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子霈 的頭像
    楊子霈

    母親進行式

    楊子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