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最後一天下午,我在苦命地改作業(堆積如山,一個班的作業要四個學生幫忙才搬得動,而且這學期我已改完五篇作文),以免2009年年初送不出學生成績。

        其實我這人對跨年沒有很強烈的時間感,總覺得今年若直到最後一天都沒有為將來好好做準備,明年又能改變到哪裡去? 跨過那十秒,人的命運並不會有多大差別。當然煙火的璀燦的確能振奮人心,我也很愛看。但這提振人心的效力能維持多久就難說了。

                      
       

 

       年份的記載,我想最大的意義是幫我們省思過去並感恩吧! 


       這一年我沒有多大建樹,寫了幾篇文章,入選兩次極小的徵文比賽,帶學生參加比賽,平順地把工作完成……如此而已。但年近三十我的價值觀也逐漸改變,不再希望有多大的聲名,因為看透自己無法負荷。只要父母俱存、姊妹朋友無故、感情順利、身體健康,工作上想辦法躲掉一些麻煩事專心教書(這年頭想要專心教書都不是件容易的事,總是會有許多活動、比賽、研習、行政事務要來找妳)……就很感謝命運了。未來能這麼過下去就好了,我也沒有多大的新年新希望。

         然後買了很多張賀年卡,但一張也沒寄出去,因為沒時間寫。還好我買的是傳統賀農曆年的卡片,拖到過農曆年再寄也還說得過去。謝謝許多身邊的朋友、過去的同事、學生和老師,雖然我沒有傳出隻字片語的祝福(我一向也不是甜言蜜語的窩心角色),不過回想起你們來都是很懷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子霈 的頭像
    楊子霈

    母親進行式

    楊子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