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以來,一直以為考試如同戰爭,是最耗損人青春精力時間的事情。必須犧牲許多美好的想望、放棄掉對這繁華世間的閱讀,回歸到無欲無求無思無覺的機器人狀態,直到毫不留情地把考場上的對手都踩在腳下,拿到那永遠稀少的通過名額為止。

   

 

 

      無奈自十二歲以來,我總是平均三四年、或兩三年,就得考一次大考。也就表示我平均三年就得失去人性一次。因為總是抱著一定要考上的決心,所以對同儕親人也就格外冷血,我以為我沒有青春可以浪費下去,只好收起一切對人事的溫情,獨善其身。

    考完大考總覺得身心已成被砲火摧殘殆盡的不毛之地,必須休養生息好久才能恢復與生俱來的想像力、創造力與感性,以及一點溫暖的人性。

    但征戰是必須的。在這日益競爭的世局下,不主動出擊形同等死,要存活下來就必須通過種種考試;不甘願成為弱者,只好一直偽裝強悍。我是成功打入體制的孩子,但我十分十分地不認同這種社會體制、這種世局。

       何時才能放心沉浸在一切美好的事物中? 才能對同儕卸下心防、真正展露溫熱的本心? 我渴求這身心的太平盛世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子霈 的頭像
    楊子霈

    母親進行式

    楊子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