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唸的市中心私立幼兒園,最近打算在某個上班日的下午,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邀請家長參加。
       
       但那個時段我要陪自己導師班的學生聽週會演講(這次講者是謝哲青,我是他的鐵粉),兩千爸有治療個案,也無法請假。今天詢問幼兒園老師,發現全班只有兩位學生的家長無法參加(大家都不用上班嗎?)我擔心兩千到時會心理不平衡,而且人多場面大也許會害怕,後來想想,還是花800元鐘點費請同事幫我代看一下學生,我親自出席好了。不然到時在「母親」那個象徵性位置上,我娘家爸爸去也不太自在。若是請兩千阿公阿嬤出席,他們七十多歲了又要遠從外縣市坐火車轉公車趕來,陪小獸唱唱跳跳,也太勞頓。
       
       只是我好想聽謝哲青演講啊! 如果問我母親節最想要的禮物,就是讓我放假一天,可以盡情血拼、看電影、寫稿或訪友旅行,無論如何,就是不要坐在「母親」那個象徵性位置上,媽祖一樣接受感恩供奉就好了! 拜託饒過母親們吧!

 
(圖為我人生第一次收到的康乃馨,兩千一歲時在公托用衛生紙做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子霈 的頭像
    楊子霈

    母親進行式

    楊子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