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東京第二天,我們退房行李寄旅館,至JR上野站和住在日本的我妹會合,一起坐新幹線至新潟滑雪。從東京出發,一個半小時就到越後湯澤車站。

這個車站的美食街非常好逛,有各種伴手禮名物,美食街也有各種餐廳可以選擇。吃完飯,我妹致電飯店來接我們(飯店有免費接送服務),我們出站等車的時候,就看到滿天飄雪,從未看過雪的我跟小孩,都異常興奮。飯店人員說我們運氣很好,之前本來沒有下雪的,這兩天才剛下雪。

DSC_2371.JPG

行車不到五分鐘,便到達我們住的「湯澤東映飯店」,是非常典型而歷史悠久的日式溫泉飯店,飯店大廳還有一區育兒專區,提供許多兒童玩具和繪本供住客帶小孩用。

DSC_2186.JPG

飯店旁就是「湯澤高原滑雪場」(Yuzawa Kogen),不用再坐車移動到哪裡,對帶小孩的家庭來說很方便。我們把行李放飯店,就去上預訂好的滑雪課程。從飯店沿著滑雪場步行五分鐘,就會到雪場的主棟大樓,裡面的大廳有各家滑雪教學公司的櫃位。沒想到櫃台人員居然說,查不到我妹的預約,我妹說難怪當初致電對方後,對方沒有寄確認信來,她以為對方記下來了。幸好對面就有一家專門教外國人的滑雪課程公司,櫃台人員是會說英、日文的外國人,經我妹詢問,居然有空著的教學時段,兩小時19000日圓(年齡限制四歲以上,最多五人),租全套雪地穿著加雪具大人5500日圓,小孩4000日圓,也可以單租雪鞋雪具大概兩千多日圓左右。但我想初次學習,還是租全套雪具保護比較安全,所以就租了全套。後來覺得這個決定也是對的,因為雪地濕滑,有專業的滑雪外套、雪褲、手套保護著,比較不會弄濕身體。

DSC_2213.JPG

教我們的教練是一名外國女子叫蜜娜Mina,專業親切,使用的英文都滿簡單易懂的。她先教我們抬右腳、左腳保持平衡,然後如何穿著雪板往上行走往下滑的時候如何剎車,幾個簡單的動作,在雪地裡做,對我們這種亞熱帶國家的人來說,卻是非常艱難的,因為身體裡根本沒有在雪地活動過的記憶,經常摔跤。

received_219221729114036.jpeg

滑雪果然也要趁年輕,才經得起摔。兩小時下來,我們覺得應該把這個冬天份量的運動都做完了吧(),舉步維艱地去還雪鞋雪板。雪板很重,我們扛自己的之外還要扛小孩的,雪鞋又很難活動,還好有我妹幫忙扛。

                 received_164357835018347.jpeg

    隔天我們就不玩這麼大,只租了兒童滑雪板玩玩雪就好。結果小孩就玩得很開心,她們在台灣有滑草過,很快就適應兒童滑雪板,再三衝剌非常開心,然後堆雪人、打雪仗,我家妹妹還一直好奇地偷吃天上飄下來的白雪,怎麼制止都沒用()。只是因為她們穿著普通的布鞋(她們一開始說只玩十分鐘就要去泡溫泉所以沒租雪鞋),後來雪浸到鞋裡弄濕腳了,就一直抱怨。我因為住在高雄,為這趟旅行給小孩買了在高雄絕不可能穿到的羽絨外套、雪褲、發熱衣、發熱褲、厚衣服、刷毛褲、手套、毛線帽,就漏買了高筒靴,不過看來在雪地裡高筒雪靴還是十分必要的啊!

       received_182243713016986.jpeg

       received_676064306467184.jpeg  

DSC_2302.JPG  

「湯澤高原滑雪場」的雪質鬆軟綿密,風景優美,老公看著滿天紛飛的白雪以及雪坡,說:「你不覺得很像情書裡的場景?中山美穗對著白雪覆蓋的山頭大喊:『你好嗎?』『我很好。』」(這是只有我們這世代才知道的電影梗吧XD)

DSC_2351.JPG

DSC_2362.JPG

我們還有坐纜車去更上面的「GALA湯澤滑雪場」見識一下,從白雪覆蓋的樹叢頂端輕巧滑過,雪落無聲,一片白茫茫大地真的很有詩意。到了GALA,更為天寒地凍,餐廳座位全滿,但對專業滑雪客來說應該是十分理想的滑雪場地。GALA再過去還有的一個ISHIUCHI滑雪場,滑雪場彼此間都有纜車連絡,也都有新幹線可達。真是冬遊日本十分理想的去處。頓覺自己年輕時的畏難苟安、怕冷不去溫帶國家實在可笑,早就應該來見識雪地了啊! 這裡有許多比寒冷更吸引人的地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子霈 的頭像
    楊子霈

    母親進行式

    楊子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